可露甜槟

西汉,音乐剧,中土,Naruto,灌篮高手。墙头巨多

【sd同人】玫瑰梦(1)【BG】

  设定:灵感来源于群里口嗨的松本稔被骗X脑洞。全篇完全是我乱编。对了是BG啊是BG!

    设定是松本稔20岁,就读于深泽体育大学。他和深津、三井是同校同学也是邻居,和一般的霓虹大学生一样在校外租房住。

    注意,道德标准很高的人及未成年人最好不要阅读本文。

正文开始:



  昏黄的路灯下闹哄哄地飞着一群蛾子,杂乱无章地像着了魔一样,一群群地冲向那高耸在夜空中的灯团。


  松本稔一个人坐在公园的长椅上,身后是黑夜中看不清轮廓的喷泉,在他身后时不时“刷”地一声喷出数道水柱。凉沁沁的水珠如同细腻的雾,飞溅着洒在他光裸的后颈上。


  松本转过身去看着那明明无人观览却还在黑夜里锲而不舍的喷泉,觉得它像是在雪地里穿着沙滩裤练芭蕾的人,实在是滑稽。


  不过还是自己比较滑稽。


  想到这里,他叹了口气。


  今天的松本稔就像那座喷泉一样,在打工的西餐厅里勤勤恳恳工作到了最后一秒钟:地板拖得锃亮,桌子擦得光洁,客人的小孩吐了奶,他不但帮忙洗了婴儿围嘴,还把自己背包上的小玩偶送给了那孩子。此外金钱上的收入也很是令人激动,店长给他结了月工资——颇为丰厚的一个信封。


  松本稔想着回学校后可以约三井和深津一起去吃顿好饭,于是开心地换下制服,又和正在盘点的同事们道了别,高高兴兴地往地铁口走去。谁料当他路过人潮冗杂的酒吧街时,一个醉汉突然从烧鸟店冲出来,踉踉跄跄地栽倒在他身上,口里还振振有词。好青年松本善意地把醉汉扶到街边,就立刻有两个青年围上来揽着松本的肩,自称是醉汉的朋友。见对方有人照管,善良的松本稔便放心地继续往目的地行进。


  到了地铁口,他才后知后觉地发现包里的一切东西早就不翼而飞:包括打工四个月买的手机、这个月兼职的工资、以及装着地铁卡、学生卡和房间钥匙的钱包。倒是也有没被顺走的——铁皮盒装的薄荷糖还好端端地躺在包底。


  想到这里,因为打工甚至还没吃晚饭的松本稔更大声地叹了口气,无奈地从包里拿出薄荷糖吃了起来。


  “我们先为你做登记。等有消息了会通知你。”警员先生倒是很认真地接待了前来求助的松本,但那条酒吧街向来鱼龙混杂,盗窃打架等治安事件频发,松本也明白找回东西希望渺茫。自己为了抄近路而突发奇想穿过那条街,这才导致丢了东西,也实在是掉以轻心了。


  想到这里,松本稔更加郁闷地晃了晃盒子里的薄荷糖,在手心倒出来一大把。他了无意趣地盯着那绿白相间的糖果,心想吃完这把薄荷糖,就去找电话亭。


  “可以给我一粒吗?”一只秀气的手呈索要状摊开来,毫不客气地伸到松本的眼睛底下,和他托着糖果的手掌保持一种微妙的距离。


  松本稔惊愕地抬头,眼前是一位略带着些酒气的姑娘。对方看起来比自己大个几岁,淡扫的眉毛挑起,脸颊干净白皙,嘴唇像落日下的红柿。齐肩的长发梳到脑后,完整地露出光洁的额头和下颌。一对有些圆的耳朵倒是给这副成熟干练的妆面平添了几分稚气。她穿着利落的灰色套裙,只是西装外套被随意地捏在另一只手里。金属链条包则胡乱地提溜在手腕上。


  松本稔的第一反应是:完了,怎么又是醉鬼。


  方才因为被醉鬼“碰瓷”而丢掉身上全部财物的痛苦回忆瞬间发作。他有点紧张地瞪大眼睛,拼命往长椅靠背上贴了贴,试图拉远自己和对面那位女士的距离。


  对面的女士却干脆直接蹲在他面前,索要薄荷糖的手并没有收回。


  “可以给我一粒吗?”她的红唇一开一合地继续重复刚刚的要求,头颅高高扬起,眼神坚持地盯着松本。“我跟你买一粒好吗?”说完,她便从精致的挎包里掏出一个缀着白色山茶花的皮夹,快速从里面抽出一张1000日元塞进了松本裤子的口袋里。他今天穿的是牛仔裤,坐下之后口袋有些紧。所以当对方将纸币塞进来时,连那椭圆形指甲的触觉都能感受得清清楚楚。


  松本稔有些错愕,但还是赶紧把那张纸币掏出来,另一只手握着那把薄荷糖向前伸了伸:“请吃吧……不要钱的。”


  漂亮的女士困惑地歪了下脑袋,随即用双手揽住垂在脸颊两边的头发,低下头去,就着松本的手咬起一粒薄荷糖吃进去。


  手心被嘴唇触碰时猝不及防的柔软感觉让他本能地合了一下手掌,结果指尖不小心捏到了对方的脸颊。


  “笨蛋。”对方叼着薄荷糖抬起头,很无语地看着松本。而意识到自己失礼的松本立刻站起来忙不迭地道歉:“对不起女士!我不是故意的!”


  那位小姐将链条包扔到长椅上,就势坐了下来。她看上去有些头疼,手指轻轻揉着太阳穴,又随手摘掉精巧的黄铜珍珠耳饰扔进了包里。“耳朵痛死了……别叫我女士,你今年多少岁了?”


  “20岁。”


  她抬起姣好的面容看着眼前高大的青年:“长得真高啊。我比你大6岁。”


  松本稔下意识的点点头继续道歉:“对不起,姐姐。刚刚我不是故意的。”


  松本稔从没碰到过这样的姐姐。从小到大的受教育历程中,他一路读的都是男校。山王工高虽然是男女合校,但女生数量非常少;更别提需要终日在篮球部训练,以至于他并没有太多和女生相处的经验。考入深泽体育大学后,松本稔每天做的事情就是忙着上专业课、训练、和同校的三井、深津打球、另外周末还去打工。打工时候一起工作的女同事都是勤快认真的兼职学生,他就照着同学的模式去相处,倒也顺利。


  不过眼前的相处模式,他是真的第一次遇见。


  长椅上的姐姐听完他唐突的道歉,摇摇头表示没关系,又认真地看着他:“你好高啊,长得也不错。是模特吗?”


  松本摇头:“不是的。只是普通专业的大学生。”


  姐姐就笑了,侧头看他的手:“你怎么还握着那把薄荷糖。”


  松本握着那把糖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。手心里全是汗,不好把糖放回盒子里;于是他干脆地一口吃进了嘴里。对方见状,吃吃地笑了起来:“真是的……看你是个很守规矩的学生,大半夜的不回学校吗?现在地铁都已经停运了。”


  松本犹豫着是否要说出实情,但潜意识里的求助先于脑子里的谨慎战胜了他:“钱包手机都丢了,正想去找电话亭……”


  姐姐听到一半便很干脆地站了起来,转身抓起外套和包包,指尖还套着一串不知从哪里掏出的车钥匙:“我送你吧。”


  松本被这突如其来的好意高兴坏了,他还以为今晚要夜不归宿了。虽然说明天是周末、大学也没有门禁,但自己从未打破过以前的生活规则,包括在外过夜。


  等松本稔回过味来的时候,他正在开车。


  而他开的正是面前这位相识不到十五分钟陌生人的车;对方则抱着手臂坐在副驾驶,歪头看向窗外。


  “姐姐……请问我们这是去哪?”松本稔觉得这路线不像是通向学校的,但又觉得别人好心送自己回学校,出于礼貌不应该太生硬地回驳好意。


  姐姐听到询问便转过头来,急速掠过车窗的一盏盏路灯照出她清透的黑色眼睛:“去我家如何?”


  短短的几个字像闪电一样劈在松本稔的脑袋里,他惊愕得差点一脚刹车踩到底,又赶紧集中精神把着方向盘,手心里全是汗:“可是……”


  对方看着他紧张的样子就笑笑,“你不是说钱包钥匙都丢了吗?半夜回去也找不到修理员开锁了吧?”


  松本脑子里闪回着诸如“我可以去隔壁深津队长家/三井家借宿”等话语,嘴里却莫名其妙地说出了相反意义的回应:“也对。”


  沿路均是仿佛望不到头的灯带,像两排无穷无尽的太阳灼热着松本的眼睛。 

评论(2)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